來賓介紹一般都在開場的時候進行,

雖然不是核心活動,

但是會被介紹的人物不是主辦單位、協辦單位就是地方代表或是金主,

如果念錯名字,真的很尷尬....

 

之前擔任一場論壇的司儀

除了既定的來賓,還會有一些流動名單

因為地方官員每天要跑好多活動,不確定當天是否會不會到

所以當天只好用紙條的方式,如果到了現場工作人員就遞紙條讓我念

一般如果活動前來賓到了,我習慣和主辦單位確認來賓名字和本人

好讓我人和名字可以對在一起,待會兒介紹的時候也可以來賓的位置在哪裡

但這天時間很趕,還沒確認完就進行開場

因為之前沒有和這位官員接觸過,下意識地唸出名字之後,直覺判斷應該是位女生,所以後面直接接著性別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讓我們掌聲歡迎OO市OOO主秘,O女士)

但就在來賓起身的時候,整個後悔講了女士這兩個字,因為他是男生......

但主持考驗的就是臨場反應和穩定度

已經脫口而出也沒辦法,只能告訴自己要冷靜收場

立刻反應做修正,(更正,O先生,歡迎O主秘)

因為反應時間還算快,並沒有造成現場太大的喧嘩

但事後我還是覺得很抱歉...

針對這次疏忽,提出幾點省思以及改進方法

1.如果不熟的來賓,沒見過面也不知道是誰,只要確定有在場,最保險的方法,直接用公版介紹詞。EX:讓我們掌聲歡迎OO市OOO(本名)主秘,O(姓氏)主秘)

2.活動當天,再次跟主辦單位確認貴賓到場的狀況,以及確認人名和本人坐的位置

3.事前先和主辦單位確認可能來的貴賓名單,事前上網搜尋照片和近期參與過的活動,當天見面也比較熟悉。(這是我還蠻常做的方式)

4.真的犯錯,冷靜不要慌張,越荒越失專業度。講錯是事實,趕快更正才是最重要的

5.如果活動空檔有機會,來賓也蠻健談、容易親近的話,可以和來賓打個招呼,跟他說聲不好意思,也再次表達你致歉的誠意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來賓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