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  我開始接觸了主持工作

從容易臉紅講話結結巴巴的女孩,到可以站在舞台說話,成為為整場活動盡些心力的人

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天生就擁有站在台上說話特質的人

轉變的整個過程自己也覺得奇妙,現在的我,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漸漸能享受舞台,和享受『說話』這件事

《凱倫說話養成日記》這個專欄,想紀錄我學習站上舞台說話的點點滴滴

也會特別分享我在主持工作曾經犯錯並學習到的小技巧給大家,

希望對想要培養上台說話或主持的朋友有一些幫助

當然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留言彼此交流 

接下來,我想簡單分享一下我小時候的經歷...

 

小時候的我,個性比較內向

每次要我說話 特別面對不熟悉的人 總是不曉得要說些什麼 也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 

更別說是上台了,幾秒鐘的時間,就足以讓我的腎上腺素爆表 瞬間滿臉通紅

但到了國中 開始有了轉變

那時班上同學感情非常好,學校為了推行學生自主服務

鼓勵國中部選出學生會會長

由於我的個性比較中性,和男女生相處都還算和諧,便被推舉為班級代表出去參選

過程須歷經政見發表、拉票...等,

印象很深的是,同學為了讓我當選,除了自製道具,還利用下課時間成群結隊到走廊、再到各班級拉票

個子比較嬌小的,就搭坐在比較強壯的同學的肩上,幫我舉著旗子,走廊間都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

那時的我雖然還很青澀,對於同學的幫忙,除了感激之外,也默默地希望能選上代表以不負眾望

在同學的合力幫忙下,最終我順利的選上了

雖然還有高中部的學長姐頂著,但因為職責的關係,我開始必須面對人群,

接觸過去不曾接觸的事物,像是學生會議、籌組活動...等

現在回頭看,那時很多東西確實還不純熟也微不足道

但對於之後高中、大學時,我對學校事務的參與和幹部工作的承擔,產生影響

說話的養成,就在平時參與這些活動過程中,慢慢的被培養

國中時期可以說是開啟視野的初步階段,讓我知道除了讀書之外,還可以參與這些活動

也讓我擁有初步站上舞台和大家布達事情、傳遞資訊的經驗

但真正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到了大學時期擔任社團幹部的經歷

後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