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禮拜21K的馬拉松

這幾天抓緊時間練習

記得上次的紀錄,21K,大約2Hr30分左右跑完

其實比我平常練習進步很多

除了旁邊有人跟你一起跑,能更堅定自己的意志力

加上現場旁邊有人加油,和貼心補給站,速度自然加快一些

連自己都覺得超乎預期

 

但上次跑完,原本以為這輩子的半馬體驗告此一段落(因為跑完,腳真的不是自己的...完全是意志力的考驗)

但同事一揪,竟然也沒特別想拒絕,馬上就報名了!

開始準備我第二次的半馬體驗

 

其實跑步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雖然遇到撞牆期的時候真的很想放棄,停止腳步想要用走的

但往往過了那段時間,慢慢調整速度、呼吸

身體會慢慢跟上節奏,也會跑得越來越順暢

加上運動有助流汗,增加代謝,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最近練跑,快走、慢跑交替,

從一開始快走多、慢跑少,

到漸漸調整快走少(當熱身)、慢跑多

這幾天要開始練習加速,以及圈數(持久度)

對我來說,加速真的不容易,所以乾脆從加圈數開始,

 

很多人愛上慢跑的原因,就是能有自己和自己對話的時間

慢跑的過程,我也試著靜下自己的心,去感受自己的心跳、汗水的流動

也去感受每位和我交錯過的人們

但因為跑了一陣子,總覺得還抓不到訣竅

我發現,大部分走持久力路線的跑者,除了控制穩定的速度之外,

視覺大多都聚焦在眼前不遠處

自己試了之後,發現差別在於,如果一直注意在遠方,會莫名地有無力感

但當眼神聚焦在眼前的時候,腳步反而能更穩、也能堅持的比較久

 

頓時覺得,其實跟人生一樣

定目標當然很重要,就像折返點和終點一樣

但如果沒有行動,只是注視那遙不可及的遠方,只會覺得無力和挫敗

最重要的,還是要專注在當下,專注自己的步伐

發現亂了,邊行動邊調整

才能穩定、持久

 

小小感觸

覺得特別又有趣

 

繼續加油,練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